长夏

沉疴

       人物属于p大,ooc人设

      费渡既是骆闻舟的伤口也是骆闻舟的治愈
      若逢新雪初霁,满月当空,下面平铺着皓影,上面流转着亮银,而你带笑地向我步来,月色与雪色之间,你是第三种绝色。——《绝色》
        骆闻舟自从那次将费渡从滨海带回来后就患了PTSD,每天晚上都会做噩梦,即便费渡就在他身边熟睡 。“费渡,费渡!”"嗯.......师兄,怎么了,我在这呢。"

费渡迷迷糊糊地说道,"嗯,没事,你睡吧。"骆闻舟摸了摸费渡柔软的头发,不敢再弄醒他,毕竟这大爷睡得这么安稳也不容易。

于是轻轻地从他身上翻下床,赤着脚走向阳台,点燃一根烟,却在想起来费渡知道范思远因为肺癌死掉之后总不让他抽烟。骆闻舟想到这禁不住笑了,却动作不停地将烟掐灭。"师兄,一个人在想什么呢?想我吗?"骆闻舟感到身后有温暖的躯体靠了过来,颈边是上次去超市费渡挑的沐浴露的味道,费渡懒洋洋的将身体靠在骆闻舟的后背,双手抱着他的腰,还不安分地乱摸。“好了,别闹,费事儿,少爷,我就起来抽根烟。”“师兄,我知道,我知道你在想什么,我还知道你是因为我才会有PTSD。对不起,师兄我以后不会再让你担心了,真的!师兄,我爱你。”

费渡靠在骆闻舟背上,用亲吻来安抚他的爱人。骆闻舟怔怔地转过头看着费渡,突然发现一件事情,这小兔崽子没穿鞋!“嗯?小兔崽子,你师兄我就是为你操心的命,啧,鞋呢?!费渡!你想气死我是不是,就你这体质,明天生病了可怎么 办.........”费渡简直要被骆闻舟气死了,这么有情调的环境,他师兄怎么就这么煞风景呢!

费渡打断道,"师兄,我困了。"骆闻舟明白了,这小兔崽子是嫌自己啰嗦呢"走吧,回去睡觉"骆闻舟无可奈何地抱起费渡,往房间走去。折腾了这么一下,骆闻舟也有了困意,正当他要入睡的时候,他听见怀里的费渡,靠在他耳边念了一首诗:
  我记得那美妙的一瞬,
  在我的面前出现了你,
  有如昙花一现的幻想,
  有如纯洁之美的天仙,
  在那无望的忧愁的折磨中,
  在那喧闹的浮华生活的困扰中,
  我的耳边长久地响着你温柔的声音,
  我还在睡梦中见到你可爱的倩影。
  许多年过去了,暴风骤雨般的微笑
  驱散了往日的梦想,
  於是我忘却了你温柔地声音,
  还有你那天仙似的倩影。
  在穷乡僻壤,在囚禁的阴暗生活中,
  我的日子就那样静静地消逝,
  没有倾心地人,没有诗的灵感,
  没有眼泪,没有生命,也没有爱情。
  如今心灵已开始苏醒,这时在我面前又重新出现了你,
  有如昙花一现的幻影,
  有如纯洁之美的天仙。
  我的心在狂喜中跳跃,
  心中的一切又重新苏醒,
  有了倾心的人,有了诗的灵感,
  有了生命,有了眼泪,也有了爱情。
  骆闻舟后半夜再没有做噩梦,安稳的睡过了上班时间,而费渡也坏心眼的没有叫醒他。


 我的沉疴是你,我的解药也是你

评论(3)

热度(28)